close

 

昨天晚上看了首場的特映電影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抽到電影票 於是就和家人一起去看

電影正式上映是明天唷~

 

 

【故事大綱】

簡單敘述一下,就是在講一個炸掉月球的超生物章魚(?)預計在一年後炸掉地球,然後人類必須在一年內想辦法殺掉他否則就會和地球一起化為塵土,如果有人成功殺掉他的話獎金是100億日圓,而那隻章魚有個要求就是到日本一間名校中擔任放牛班3年E班的導師,而國家也答應了,原因是這樣正好可以增加暗殺他的機會,而防物部也派了一名人員"烏間臣惟"到E班擔任副導師兼體育老師,訓練這些學生"殺手",故事也從這裡開始一群學生和章魚老師的日常。

老實說我一開始蠻不看好暗殺教室電影版的,因為看了預告,想說一個日常向的漫畫,電影才短短1個多快2個小時居然能囊括這麼多的東西,想必節奏一定很快,說實在自從之前看完大逃殺電影版後我就一直對小說漫畫改編的電影有陰影...因為大逃殺電影版節奏快到讓我非常失望,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的心情我想是每個粉絲看到改編電影時都有的感覺吧。

不過看完後覺得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失望就是,整體來說也沒有什麼爆點,基本上就是漫畫劇情,但為了電影需要有些地方有改編,或許就是因為有改過才讓我覺得節奏還算OK,即便節奏沒有趕,人物部分相對就必須犧牲,電影裡頭無法把人物詮釋得很細膩,我覺得讓我這個漫畫黨評論應該很難客觀,不過我是可以理解啦,畢竟電影通常就是人物塑造會比漫畫還弱。

電影開場還蠻不錯的,一開始還想說這是哪門子的戰鬥片阿XD有點像是學國外電影那樣,而且那時候的殺老師感覺好震撼啊啊啊給電影開頭打5顆星

之後場景就來到了E班,不忍說我覺得電影版的BITCH老師魅力非常十足!!!可惜沒有足夠的時間戲份讓她表現,不然我覺得這角色其實蠻有味的,真希望BITCH老師戲分多一點阿QQQQQQ(惋惜)

劇情部分我覺得沒什麼好講的沒有太深刻的感覺,不過整體還算流暢,而且可以感受到很青春的校園生活,完全沒有因為自己是放牛班或是老師是一隻怪物就有死氣沉沉的感覺,而一直被歧視的E班,也因為這個老師,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標,不再覺得自己身為E班只能漫無目的的過生活。

 

 

【劇情評論(劇透有雷)】

那麼接著就來講講我對角色的感覺好了(以下有雷)

首先是渚...我覺得整齣戲裡我最失望的應該就是他了,或許很多人有一部分也是衝著山田涼介所以才去看這部電影,不過我覺得他在戲裡並沒有把渚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他的眼神太多的不安與緊張,就拿最前面寺坂他們叫渚去接近殺老師引爆炸彈那段來說,他一開始的眼神太過動搖,並沒有像殺老師說所謂的"很自然的接近"的感覺。

再來鷹岡要烏間選出他最得意的學生只要贏了他就會答應卸下體育老師的職務離開那段,那時候烏間選了渚,後來殺老師有和烏間說「你也發現他有暗殺才能了吧」,但電影根本沒有演到讓看的人也覺得他有暗殺才能阿,然後渚雖然接下了刀子,可是也是太過表現出不安的樣子,最後走向鷹岡時再露出漫畫版的招牌笑容,頓時讓我覺得有些過於"刻意",而且那段在漫畫應該很精彩啊!電影版整個超級草率,而且渚最後應該要很帥氣的說「抓到你了」才對阿可惡電影版完全略過啦。

然後中間有一小個片段是涼介在賣萌,那段真的笑死,是漫畫沒有的橋段哦雖然只有一下子但真的挺好笑,如果真的是涼介的粉絲我想整部戲大概就這邊最值回票價吧。

不過聽說涼介為了揣摩渚的角色花了很大功夫...或許我覺得沒必要這麼執著於"比較少女的少年"和"有點膽小懦弱"啦,雖然渚有這樣的特點但並不是說他本來的個性就是這樣,因為我認為渚前期的個性並非膽小懦弱,而是沒有自信,對一切都覺得無所謂,默默在旁邊看著大家的旁觀者,可能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吧。

而且有個點我很在意,裡面有個女角色看起來好像是和渚有認識,兩個從一開始就有眼神交會到後來也有一點互動,關係非常不明阿給我交代清楚喔(欸

再來講講整個電影中我最滿意的角色...鷹岡,或許你會覺得很驚訝居然是鷹岡,沒錯,鷹岡在這部片中詮釋的真的非常好,還原度相當高,我個人是蠻喜歡電影版的鷹岡,而且老實說鷹岡在電影裡面還有種反派的帥氣感,並沒有漫畫裡的那麼討人厭,不過我想是因為臉的關係吧...漫畫版的鷹岡那張臉實在有夠想讓人揍下去的。

鷹岡最後的下場我覺得還蠻有趣的,那時候都在想說你前面的威嚴呢大大XD總之是個難得看完電影版後會對這個角色改觀的人,可是要是再叫我去看漫畫我還是一樣討厭他。

然後是系成,他出場我聽到他的聲音時,完全就是覺得「我的天也太適合了吧!!!!!」因為暗殺我沒有追動畫(妥妥漫畫黨在此),所以我也沒聽過緒方配系成時的感覺,不過電影版聲音還原度讓我覺得太訝異了,而且演員是個相當清秀的孩子,唯一美中不足,就是電影中的系成少了那份對於力量的執著感,我認為這是系成的一大特色,沒有表現出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總體來說,這個角色也還算不錯。

業我覺得也演得不錯,而且回憶部分戲份十足,可惜也是因為時間關係不夠完整的表現出這個角色,業的許多特點(毒舌、喜歡捉弄人、自尊心強)都沒被表現出來,但其實這也沒有影響很大啦,演員演出來還是有給我業的感受。

其他人因為大多沒有太大存在感我就不一一敘述了,老實說到後來哪個演員飾演誰我還搞不太清楚天,因為實在太多人了,很多人都有露臉一下下可是沒有特別去注意特別講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只有千葉,雖然露臉只有一瞬間,但那時候我看到下意識覺得:乾好帥。

話說理事長從頭到尾都只有聲音和背影而已,我也想要看正面啊QQ

 

 

來講講本片的最大主角:殺老師好了,殺老師在本片老實說就是一個非常搞笑的角色,搞笑戲份十足,我覺得這部片大概就是看他搞笑吧,最後面有演到漫畫殺老師把自己變成一顆球,然後防務部準備將把它埋在特殊子彈池等他的防禦體解除後再將它引爆,然後電影一瞬間演的好像很鳥肌,但那時候我就想說:如果真的這麼鳥肌的結局就不叫暗殺教室啦!!!

總之不出我所料,殺老師欠揍的程度我覺得要是我在現場應該會殺死他然後要他把我的眼淚還來。

喔對了,我覺得當初在設計這部電影就有打算拍成兩集,續集應該是要等漫畫完結,因為最後要結束時有拍到茅野脖子後面露出一點觸手,而且聽說那時候日本上映漫畫進度還沒畫到那邊,可見松井老師自己本身也有參與電影製作而且很早就把伏筆埋在電影裡了,我覺得日本那邊剛上映看完時應該會很錯愕吧。

而且電影裡面時常有拍到殺老師在研究室那理和雪村老師的最後一面的那個橋段,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感覺這橋段出現的頻率有點高,但還是期待之後的電影(也就是順便期待漫畫完結啦XD)

現在漫畫完全就是白熱化的狀態,我也不想去猜測松井老師接下來會怎麼做了免得被打臉XDDD只希望他能有什麼超展開給讀者一點驚喜。

 

 

 

暗殺教室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從一開始連載沒多久就開始追進度一直追到今天,還好電影版沒有讓我太失望,但也沒有說讓我很驚奇,總之就是一般一般,如果不是一開始就有特別想看這部片或是還在猶豫的,我覺得是可以不用特地花錢去看啦,等下檔就好,畢竟娛樂性質多,沒有什麼一定要花錢去電影院看的理由,除非你想感受大螢幕的氣氛或是看看涼介賣萌。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接觸這部電影的人我會推薦去看,因為這部本身就是一個還蠻正面立志的作品,而且時常讓人會心一笑,算是我心目中的神作,雖然整篇文章看起來是覺得這部戲很普通但也是"改編"後與漫畫比起來相對的普通,可作品本身的"本質"是很好的,而且我大部分都是在與漫畫比較啦(難以客觀請原諒我QQ)所以看過本作品的簡介有興趣我是誠摯推薦你道電影院看過一回,看完電影後覺得不錯,也請務必敗讀一下這部漫畫,真的是個好作品。

話說電影裡頭比較面攤或嚴肅的角色(烏間、系成等等)在最後的NG片尾曲中都有露出笑容和大家一起合照,頓時覺得人果笑起來最好看阿QQQQQ

 

 

附上一張漫畫與電影特映卷與可愛的殺老師吊飾合照當作結束。

arrow
arrow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