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算是我接觸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書

是學校老師推薦去看的,因為剛考完試還蠻閒的,所以那個周末我就到書店分了2次還3次看完了

之後當然買啦XDD這麼好的書收藏CP值破表怎麼能不收呢

 

結果真的是一本令人驚艷的書

看似不太相關的幾個小故事,經過東野之筆,將裡面的人物環環相扣、緊緊相連,最後的結局再繞回原本的地方 形成一個圓圈

 

故事是的主軸是有一個名為「浪矢」的雜貨店,裡面的老爺爺浪矢雄治一開始只是玩笑般的解決小孩子一些天真的煩惱(像是怎麼樣才能不讀書考一百分之類的) 但後來逐漸有人來諮詢比較認真的事情,進而讓浪矢爺爺開始認真幫別人消煩解憂

之後因為身體的關係,浪矢爺爺將雜貨店關了,然而最後他也交代他的兒子浪矢貴之在他去世的33年後,不管用什麼方式 發布「浪矢雜貨店復活一日」的消息,希望曾經來諮詢過煩惱的人,最後的那些建議對你有沒有任何幫助呢?或是對你的人生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是好、還是壞?

而故是最一開始的主角三人,剛好趕在那個33年後限定復活的一日,大家的故事也從這裡開始...

 

 

這本書應該算是倒敘法吧,但我覺得安排得很好

重點是最後又回到了一開始的地方,而且裡面講的一些故事也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很推薦大家看這本書,這作品算是不像東野圭吾的東野圭吾吧XD

而且這本書對我來說也有另一種意義,畢竟是再我國中時期一個很喜歡的老師推薦的

這本書真的是本神作(我認為)不管如何 找一天一定要去把它讀完,一定不會讓你後悔

 

 

arrow
arrow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